熊猫,大熊猫

[嘉德罗斯x你]雨季不再来①

ooc预警,这个系列的嘉嘉是按学园嘉的性格写的

私设嘉嘉比9岁大一丢丟

刚刚发现前面发的是未修改版的,真的很抱歉!为了表示歉意,我在此透露这篇文十分反社()会,结局不怎么甜,玻璃心的仙女注意了






  “我觉得两个人的三观、阶级相差太大,还是不要结婚的好。”闺蜜合上《金粉世家》,低低叹一囗气。

  放弃了一道含各种符号的运算后,我抬头,正视她眼中少有的认真。

  “嗯,我知道。”

  她紧盯着我的脸,很努力的样子,似乎是找出什么。

  半分钟后,她失望地放弃了。

  “啊——你这人怎么这样啊!老尼姑!活该单身一辈子!”

  我喝口水,选择无视她气到鼓起的脸,继续低头做题。

  “喂!”

  她一手覆在我的卷子上。

  “但是如果对方愿意去理解、去改变的话这些就不是问题了。”

  “你说的这个本来就是错误命题,”我用笔尖在她洁白的手背轻轻点了几下“哪个人会愿意去做这些,就像一台永动机,是个美好却不符合客观条件的存在。”

  “不对!”她抽回手,嘴角笑得有些想让人抽一顿。

  “这是你除了运算第一次出错。”

  听罢,我很不爽,不爽程度是运算错误而不爽的平方。

  “如果说对方很爱你——”

  “葡萄藤上也会开满百合花。”

  她双眼含泪柳眉微蹙朱唇轻启显然是准备大谈特谈一番,我立即伸手,作出“打住”的动作。

  “你怕不是看小说看到脑子有毛病了吧?”

  她脸顿时抹上锅灰,爆发之际,幽幽开口道:“小朋友,你这偏见挺深啊……”

  说真的,女生们整日整日地幻想,有一个人能为了自己放弃整个世界,然而就算翻遍整个世界,也未必能找到这样的人。

  想到这,我自嘲地笑笑。

  

  期未考过去,紧接着的是悠长的梅雨。

  嘉德罗斯在书店里随意地拿起几套物理题,小包子嘟着脸,很恼火的样子,鎏金色的眸子也沉黯了几分。

  “嘉德罗斯大人,我查到这次期未考的物理压轴整个级组只有一个人拿了满分。”蒙特祖玛拿着手机,看似在照着念,实际将摄像头对准了眼前的人。

  正在挑小说的雷德闻声从书柜露出半个头,身后的马尾晃了晃,道:“哇赛,那个人一定就是老大!”

  而嘉德罗斯摇摇头。

  “不是我。”

  祖玛手一歪,雷德的马尾软了下去。

  “那个题,我的思路错了。”

  “不会吧?”雷德被吓得丧失看小说的心情,像嘉德罗斯这样强大的人,也会有题做不出来???

  嘉德罗斯抬头,透过玻璃可以看到落下的骤雨,看来这几个星期都不会出太阳了。

  这种阴稠的天气真是让人不舒服。

  一位束着发带的白发少年把伞放在门口,正准备进来就被喊住了。

  “喂,格瑞!”

  格瑞本来少有情绪起伏的脸更加地高冷了。

  “期未考物理最后一题你做对了吗?”又双叒叕是嘉德罗斯。

  “没有。”想起当时自己发现有题不会做时的晴天霹雳之感,再看看脸上满是胜负欲的嘉德罗斯,格瑞只想买完题就回家。

  嘉德罗斯脸上的问号很多。

  “嘉德罗斯大人,我刚察到了那个人,她叫”祖玛停顿了一下,在确认自己级组上没这个人后开口道:“xxx。”

  嘉德罗斯和格瑞同时停滞了几秒,神同步开口:“是她?”

  对于嘉德罗斯而言,他只记得那个人是他们班里的,除了入学后因考试里经常运算错误被丹尼尔说过两句后再无印象,非常的透明。

  她竟然做对了……

  格瑞再孰悉不过嘉德罗斯眼里的波澜,看来那个女生得被这个自大狂折磨了……

     “诶我可警告你,如果这次你再来图书馆里做题那我就天天给你灌输小说里的精华!”

  闺蜜捧着一杯热拿铁,边吸边恐吓我。

  我“呵呵”一句,向她晃了晃手中的《黎曼数学》,成功收获白眼。

  “你只会看这个吗?”

  “不单只有这个。”我冲她做作一笑,又拿出一本。

  “《物理与哲学》……”她冷静地看看我,咽下一口拿铁“你知道吗?盐汽水是可以杀死单细胞生物的。”

  “所以?”

  “这里我强烈地想引用一句话。”

  “?”

  “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!!!”

  

  “xx,据说隔壁班的某只小可爱和嘉德罗斯告白了哦~”闺蜜扒了扒手机,似笑非笑地看着我。

  “嗯?”我吸一口美式含着,让苦味在口里漫延“那她还真下得去手啊,嘉德罗斯可是比我们小很多呢,三年起步。”

  “哦,某人语气很酸嘛,但我觉得她可比某人快得多,太勇敢。”

  某人是我吗?

  我不想去问。

  “对于你而言,嘉德罗斯是什么呢?”

  嗯,某人是我,我狠吸一口手中的咖啡。

  “同班同学,学神一枚……”以及像太阳般耀眼的存在,有得起傲慢的资本。

  “嘁,你喜欢他吧?”

  美式真苦。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!”也许是没想到我会答应地那么顺利,她呆了会。

  然而还未等到她逐渐展露姨姆笑,我便补充到:“像喜欢太阳那样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现在不是最喜欢阴天吗?”

  “嗯。”

  咽下最后一口苦味,我下意识地往桌上找笔却摸了把空气。

  手里空荡荡的,眼里也空荡荡的。

  “你看校园论坛了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嘉德罗斯他在找你。”

  

  灯光映在浅浅的水路上,在大片黑色里形成一团团明黄色的光晕,是梵高的风格。

  “喂,XXX。”

  是嘉德罗斯的声音。

  虽说闺蜜提前给我打了个预防针,但我也怎么都想不到嘉德罗斯会直接到我家楼下等着。

  他站在惨淡的白色灯光下仍然耀眼,像神明的珍宝般。

  始终与我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  “和我比一场!”嘉德罗斯不知从哪里抽出两张卷子,准备分我一张。

  “不行。”我低头看看自己湿了大半的白色球鞋,答得干脆。

  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  说罢,我便忽视他往前走,心里越绷越紧。

  嘉德罗斯先是一愣,后迅速返应过来,在电梯即将关闭时闯了进来。

  “去你家比啊!”他双手一抱,鎏金色的双眼直视着我。

  他说完这句话后,我感觉有什么东西断开了,红色的数字不断变换着,呕吐感在胃里愈发强烈。

  “不要!”我几乎是吼出来的,电梯门开后,我就立刻跑了出去,快点、再快点。

  然而颤抖的手怎么也插不进钥匙,只听见金属间互相摩擦发出的声音。

  “喂——”

  偏不好刚打开门嘉德罗斯一把抓过我的肩,我身体向后带动着门打开。

  嘉德罗斯抬眼看到里面,突然不说话了,一只墨绿色酒瓶徐徐滚到他脚边。

  空气中有一股湿泥土的腥味。

  “嘉德罗斯……你这种人怎么那么……”

  我用手背摩了摩鼻尖,却还能闻到那种味道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